話說身旁的朋友同事,聽到我要去看現場的全日摔表演時,

大部份的反應都是「蛤?妳是摔角迷喔?」或是「妳會看摔角喔?」,

這項表演在台灣本來就不算普及,

女性摔迷應該更算是其中的少數吧(看看中場休息時,男生廁所排隊人數遠超過女生的奇觀就知道了XD),

雖然一開始我也是被我家老爺帶去的,不過看了三年,真的有一年比一年更期待這場一年一度盛會的心情。

 

我個人是從美摔開始入門的,以前一開始時是跟著老爺看一些WWE、Smackdown的比賽,

因為西方人的體格打起來至少在視覺上還蠻漂亮的,

可是一直不太喜歡看日摔,因為一直覺得東方練摔角的選手們身材穿起緊身服都不怎麼美觀(沒辦法,女生一開始著眼點還是從帥度和健美度看起XD),

後來從前年開始被我家老爺拖去看了來台舉辦的全日摔現場比賽之後,

就慢慢的改觀了,從一開始即使是坐在花道旁邊,對於大家一窩蜂的衝上去摸選手的反應無法理解,

到現在自己都會有衝動想上去碰碰自己喜愛的選手(後來兩年因為都連續看兩場,沒那麼多錢,所以就改坐樓上第一排,沒去坐花道旁就摸不到了XD),

也許是對他們的體格愈看愈順眼(連HAMA都愈看愈可愛>///<),也許是受到他們在台上的那股拼勁所影響,也許是愈來愈融入場上的氣氛,

今年的我,在觀眾席上喊得比我家老爺還賣力,手掌也都拍到痛了,看完後竟一整個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來說說這兩天的比賽吧,

第一天場上的觀眾真的明顯的少很多,禮拜五又下著小雨,下班後路上還塞車,到進場時已經快七點半了,

只趕上大和在教大家歡呼的方式,在聽到他喊「全.日.本」時,大家就一起歡呼,但人數不夠,氣勢上真的有弱掉的感覺。

接下來,是ケア+BUSHI VS. 近藤和大和的比賽,

雖然BUSHI是頭一次來台灣,但是看他和ケア拿著台灣國旗入場,瞬間對他的好感度爆表!

所以雖然我還蠻喜歡大和的,但是還是決定幫BUSHI加油啦!

而裁判是京平,高人氣的京平,被介紹後全體觀眾就大喊京平,感覺都快要比選手的呼聲還高了XD

DSC05756.JPG 

第二場是西村修和中之上靖文 對上 KONO和稔,

印象沒錯的話中之上和KONO應該都是第一次來吧,對他們比較沒印象,

西村還是不負眾望的表演了倒立解固定的招式,稔還是一臉壞壞痞痞的樣子(實在很難想像他跟西村居然是同期,他看起來比較像年輕小夥子XD),

最後是由KONO解決了中之上拿到勝利。

第三場,船木、みのる和曙的搭配對上聖也、SOYA和KAI的三對三戰,

DSC05758.JPG 

みのる的人氣果然還是超高的,有他的比賽真的就很有趣,他那股氣質別人真的模仿不來,令人討厭不起來的痞子>///<,

聖也去年來的時候感覺還瘦瘦小小的,今年一整個變厚一大圈,看起來就是有經過苦練的,

果然今年打起來的精采度也大增,而SOYA也一樣變得更厚了,今年的造型一整個讓他看起來更狂。

DSC05760.JPG 

第四場諏訪魔+HAMA VS. KENSO+喬多令,

諏訪魔夾著三冠王的氣勢,一出場果然就金光閃閃啊(好閃亮的三條腰帶喔*_*),

DSC05764.JPG 

Kenso也是第一次來台,雖然他是反派,可是很會帶氣氛,當場場上有一半的噓聲都是他帶出來的,

HAMA的屁屁攻擊還是一樣很驚心動魄,最後當然還是邪不勝正,由諏訪和HAMA幹掉了壞人取得勝利。

DSC05762.JPG 

第五場就是亞洲雙打王座冠軍腰帶挑戰賽的準決賽了,

由剛剛出線的ケア+BUSHI以及KONO+稔來爭取決賽資格,而原本的冠軍組合聖也和SOYA此時就坐在擂台下觀戰,

等著看隔天的對手會是誰。

KONO和稔為了要獲得選手權,當然要發揮反派本色,不擇手段的不斷使用一些「極惡無道」的招式來攻擊對手,

最後ケア+BUSHI不敵,將挑戰權拱手讓給了巫毒軍團。

第六戰則是特別戰,是武藤和蝶野的夢幻組合對上巫毒軍團的TARU和迪普利 (他名字好難唸>"<),

TARU出場時,果然還是帶了一堆的水瓶滿場灑水,還看到有人拿傘出來擋XD,

後來還跟坐在台下的伍佰兩個互嗆嗆很大(這時候才發現伍佰就坐在台下XD)~

而武藤和蝶野的組合就不用多說了,應該是很多老摔迷的夢想吧,雖然對我這種新摔迷來說,對於蝶野實在是不太熟,

不過看到他出場時的熱烈程度,也看得出是多麼高人氣的傳奇選手,

連坐在我旁邊,整場都很冷靜的不跟著拍手呼喊的先生 (害我在他旁邊喊的很用力反而感覺很奇怪XD),此時也終於拿了相機出來拍,

武藤和蝶野同時使出固定技的畫面也很漂亮,閃光魔術也還是很閃耀,

比賽結束後,蝶野和TARU宣告隔天將要和他們巫毒軍團打三對三,

「蝶野、武藤和船木」三個同期大師將會一起來教訓他們巫毒軍團,就算巫毒軍團六個全上也沒在怕的啦!

氣勢真的很棒,後來聽我家老爺說到蝶野才是反派始祖暗黑帝王,TARU在他面前還真只是小咖一個呢!

最後一戰則是KAZ的次重量級王者頭銜保衛戰,挑戰者是Phil,

Phil也是新面孔,跟他不太熟,而KAZ則是我之前就很喜歡的選手,KAZ的空中、邊繩戰我都覺得很漂亮,

可是打完後,讓我對於Phil這個選手也有了蠻深的印象,

覺得他也是很演技派的,一些「俗仔」的表情都做得很好笑XD,

但是招式打起來也都不含糊,這場比賽的精彩度反而是整場下來我最喜歡的,

最後KAZ還是成功的保住了他的王座,第17次的防衛成功,然後Phil也很有風度的跟他握手祝賀,

真的是很棒的一個Ending!

DSC05769.JPG 

本來只想簡短的寫一下的,結果不知不覺就寫了這麼多,

感覺很多比賽的畫面都還留在腦子裡,第二天的比賽就更精彩了,

怕寫完就天亮了,所以明天再繼續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髮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